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凝“新”聚力 培训赋能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二次培训活动

凝“新”聚力 培训赋能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二次培训活动

2023年10月11日 17:59:19 访问量:124 作者:刘伟丽

凝“新”聚力  培训赋能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二次培训活动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网讯:为不断提升学校特殊教育专业化标准建设,构建高质量特殊教育发展体系,壮大特殊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招聘了一批学历层次较高、专业知识过硬、职业素养良好的专项教师,为我校特殊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为使得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并投身学校教育教学中,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于10月11日上午,开展了新入职教师二次培训活动。

640f248ebca968f7e36272c4053e802

培训开始,教研室主任李巧叶向新入职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课程建设体系,并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尽快融入特殊教育行列。

随后由参加“山西省新入职教师培训”的有3名老师,就最新的特殊教育理念、特殊教育教师师德等特殊教育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直观、风趣的讲解。首先,赵茹霞老师从“学校发展”方面讲了在“十四五规划”下学校要做拓展学段服务、推进融合教育、提升支撑能力,以及学校转型将要增加各种新功能,如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反向融合、德育培训等特殊教育学校转型发展理念。

IMG_20231011_084251

其次,席淼媚老师从“学生发展”方面讲了培智学生的培养目标可以从“个人适应、社会适应、职业适应”这三方面进行,要注重IEP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发展艺体教育,注重个性发展。

IMG_20231011_084903

最后由刘悦悦老师从“教师发展”方面进行了讲解,三句教育箴言:“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关注人人,②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因性施教,③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德法”,为老师们提供了思考和学习的方向。

IMG_20231011_085255

 

通过本次培训,新教师们很快融入了新的集体和环境,提高了新教师的职业素养与特教理念,增强了新教师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学习征途并未停止,期待每一位新教师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道路,为特殊需要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2023年10月11日

供稿:刘伟丽

供图:李巧叶

审核:李巧叶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