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2018年05月29日 09:43:01 来源:蔡建伟 访问量:1561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蔡建伟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5月24日下午,阳光众安消防培训中心的岳补根教官来到特教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讲座暨疏散演练。


  “面对突发火情,我们如何及时有效进行疏散逃生呢?”“你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吗?”消防知识讲座上岳补根教官用通过图文并茂,触目惊心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还详细讲解了目前火灾事故责任条例,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和自身的责任。围绕着火灾的防范、自救等知识,重点介绍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防火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与逃生方法。向大家介绍了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同时在讲座中还就办公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讲解,如日常办公的电子设备下班时应拔掉电源插头;手机不应长时间超负荷充电;类似插排的物件不用时,应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以防短路;在办公室中禁止吸烟等,这些虽都是小事,却关乎着我们的安全,是我们一定要注意的防火关键点。

在讲解过程中,教官每讲解一句,旁边的老师就用手语翻译一句,特校学生们也“听”的非常认真,纷纷拿出手中的笔和纸对介绍的重点、要点及感兴趣的内容进行记录。

随着一阵刺耳的消防警报声被拉响,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梁主任下达了宿舍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生活值班老师迅速地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老师和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操场的空旷地带,随即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用时45秒。



    开展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文明和谐安全美丽的校园添了彩。

编辑:任晓亮
评论区
徐文华(2018/5/29 10:00:05)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