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班子 > 学校内外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内外安全管理制度

2009年10月27日 16:33:18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访问量:758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是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理念。为确保我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我校把预防为主,牢记规则,减少事故的发生,把不安全的现象控制在萌芽状态为宗旨。切实抓好安全教育。特此一下规定: 

一、         校内安全

1、值日教师和安全负责教师在课间要巡逻,确保学生的安全。发生的事故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学校领导和班主任,及时联系家长。

2、学校利用专刊和集会对学生进行校内安全教育,各班主任要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校内安全教育。

3、对未到校的学生要作好记录,了解未到校的原因并对学生作好思想教育。对无故早退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并作好思想教育,并告知家长。

4、各班主任对无故早退的并离家出走的学生要报告学校领导和家长,并配合学校、家长查找该学生的不明去向。

5、各班主任要随时注意学生是否带有刀具到校并收缴。

6、教师如工作上的失职、失误而发生了安全事,将追究负责教师的相关责任。

 

二、         校外安全

1、学校定期对学生进行校外安全教育,并利用专刊对安全知识进行宣传。

2、各班主任要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电、防暴、防雷、防水、防雪,交通安全等的安全知识教育。

3、各班分出路队,选出路队负责学生,对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的情况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要及时妥善处理,不能处理的报学校、家长共同解决。

4、对学生在路上、家中发生的安全事故,班主任要与家长联系,看望学生,并对学生进行补课。

 

编辑:曹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