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战”演练 筑牢防线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实“战”演练 筑牢防线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年11月21日 19:07:15 访问量:113 作者:张永慧

实“战”演练  筑牢防线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灭火方法,真正做到发生火灾时可以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21日下午,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人员疏散。随着烟饼逐渐燃烧,预警信号响起,各班班主任指导学生进行室内避灾,教育学生撤离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根撤离。各楼层负责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地点,指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各班学生有序撤离后,所有班级在升旗台前集合,随即由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并汇报给安全科相关负责人。

第二个环节,灭火实操。活动中,后勤处主任寇培军先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随后,寇老师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亲自示范,并由学生亲自体验,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最后,由安全科科长任晓亮老师针对此次人员疏散活动进行总结。他着重强调到,安全在于防范,责任重于泰山,在突发事件面前,我们作为教职工,应该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学生尽快脱离险境。

 

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各个科室分工明确,密切协作。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在火灾中的自我保护能力,而且使大家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筑牢防线。

 

2023年11月21日

供稿:张永慧

供图:任晓亮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