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文本细读、同课异构”公开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文本细读、同课异构”公开课比赛的通知

2012年03月20日 17:02:38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访问量:735
关于举办“文本细读、同课异构”公开课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化课程改革,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更好地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进一步引领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同时也为今后市级的教学评比和教研活动推荐人选。根据本学期计划安排,于三月下旬特举办“文本细读、同课异构”优质课比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语、数教师和35岁以下的辅助课教师
二、比赛时间:
328(数学)、29日(语文)、30日(辅助课)上午8:40
三、比赛地点:
多媒体教室
四、比赛内容
语文课题:低段(14年级)  六册《春天来了》
                高段(58年级)十四册《颐和园》
数学课题:低段(14年级)  六册 95应用题
                高段(58年级)十四册  轴对称图形
辅助课教师自选课题
五、参赛要求:
1、依据课程教学目标、要求和特色,对课程进行教学整体设计,要求内容完整,教学要求明确,教学资源有效,教学组织方式灵活,可操作性强,突出对课程教学过程中关键环节的教学设计,使教、学和形成性考核有效结合,能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2、教学设计关键词:细读文本  、着力语言注重情感、  适度拓展。
3、讲课时间不得超过25分钟。
六、比赛评分规则:
满分为100分,统计分数时,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汇总后取其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1、教学目的(10分):紧扣教学大纲,教学目的明确,切合教学特点,突出思想和能力培养,体现课改精神。
2、教学内容(15分):突出学科特点,科学处理教材,重点突出,讲授准确,举例典型。
3、教学方法(20分):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堂气氛活跃,有一定的风格和特色,有独创性。
4、教学过程(25分):层次分明清晰,时间分配合理,重点突出,难点突破,善于设趣导疑,能力训练针对性、示范性强。
5、教学基本功(30分):语言生动精练,教态大方,板书工整,设计巧妙,课件新颖,演示流畅,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互动性较高,在课堂教学中具有较大的启发性。教学组织和应变能力强。   
七、评委:
贾润平    郑俊康      宗应武      郑东升     邬展山
      黄俊丽      彭桂英      韩秀英   
八、记分员:
音响、摄影负责人:任晓亮
九、比赛所设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教务处

                                                               2012314

公开课比赛通知

  • 附件(1个)
  • 公开课比赛通知 (30720kb) 下载
编辑:任晓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