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播种初心——你好,少先队”主题队课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播种初心——你好,少先队”主题队课

2022年06月04日 17:48:32 访问量:292 作者:郭晨霞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播种初心——你好,少先队”主题队课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小学生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知识,了解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明确入队的意义,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学校根据特殊学生的认知程度和学习能力,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少先队队前系列教育主题活动,利用队课时间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的知识。

方法

每到周二下午的教室里,各中队的少队教育都在热烈的进行着。中队辅导员们通过PPT讲解、视频、实物展示和现场指导等方式向学生介绍少先队的相关知识。

一年级新同学还举行了入队仪式,在大队辅导员的指导下,组建了一只名为“奋进”的新中队,并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聘请了新中队辅导员。

入队1

入队3入队4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利用周末休闲时间,还绘制了一些手工作品,表达自己对少先队的崇敬和入队的喜悦。

m,,,,

同学们在认真的学习如何敬队礼、唱队歌、宣誓呼号等,辅导员老师的用同学们的身边小事深入引导,耐心讲授,形象理解,使每位队员熟练的掌握了知识,把少先队礼仪内化于心。

图片1

是的是的gg】】】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手把手地教学生们系红领巾,结合口诀示范法,“披在肩上边,左肩压右肩,右肩绕一圈,角从圈中出,牢牢系胸前”。同学们积极踊跃,争相互动,为自己同学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稚嫩脸庞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微笑。

ooo

gffhhh

嗯嗯嗯

本次学习在全校学生的少队教育中,不仅让一年级新生播种下了一名少先队员的初心,更使已入队的学生重温了入队的初心。不但使学生们深入地了解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加强了他们加入少先队的热情,更提升了校园文化,增强了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信他们一定会成为“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新时代好队员!

                                                                                            2022年5月24日


                                                                                   供稿:郭晨霞

                                                                                   供图:各中队辅导员  郭晨霞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