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光荣历史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清明网上追思祭英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光荣历史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清明网上追思祭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6日 11:35:00 访问量:178 作者:王媛

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光荣历史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清明网上追思祭英烈”活动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网讯:202243日,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清明网上追思祭英烈”活动。

                           


不一样的清明,一样的情。4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传统节日文化教育,大力弘扬中华名族优秀文化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听障部寄宿生开展了“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严冬在暖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前行。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此时,我们总会想起他们:是他们,为了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后人树立光辉榜样;是他们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用自己神曲筑牢坚固防线。

                                          

71c5760b3ea273e2394b616ec1b5aa5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3124123/output_1.jpgoutput_1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3123744/output_1.jpgoutput_1

当前,全市仍在处于疫情管控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用网络缅怀先烈,回顾事迹,推广绿色祭祀,正是崇尚文明新风的良好举措。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3124353/output_1.jpgoutput_1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3124427/output_1.jpgoutput_1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3124556/output_1.jpgoutput_1

同时,孩子们还诵读有关清明节的诗词,通过诵读感受到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深大的祭祀大节,凝聚着深厚的民族精神。了解清明节的历史,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疫情之下,思念在于心而不拘泥于形,每位学生都应该做“除陋习、树新风”的楷模和榜样。弘扬美德,示范引领。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懂得了在缅怀中坚定信念,用优异成绩来告慰亡灵寄托哀思,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慎终追远,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4月4日


                                                                                               审核:郑俊康

                                                                                               供稿:王媛

                                                                                               供图:马慧芬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