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学生日记优选

学生日记优选

2009年11月06日 09:12:12 来源:忻州教育网 访问量:1213

                                                                   摸鱼

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去河中玩一阵是最好不过的了。今天,我就和妹妹一起去河理玩摸鱼,一路上,妹妹开笑玩地说:“姐,你可别输给我啊”!我醋醋一笑:“小样,你还是等我给你买几条鱼吧!”
浅浅的河水,只到我的裤脚,我来了个OK的手势,便与妹妹一起冲向河中。河里的鱼特别的多,但都是成群结对的躲着我们,就是不游到我这边来。我只有妙计,只见我从背后掏出一袋东西,那便是我自称“九阴白鱼粉”的东西—鱼食。哈哈,妹妹一定想不到。我左手提桶,左手撒食,呀,来了,来了!我猛下上去了,一个跟头栽了进去,落了个嘴啃泥不说,鱼也逃了,我气极了!看妹妹的桶里,早已多了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儿。我怎肯服输,脑子一转,计上心一些下,拿桶乱捞,终于瞎猫碰上死耗子,我捞了一条鱼。哈哈,我马上又用了相同的计谋,可鱼精着呢,我足足撒了半袋鱼食,也没有鱼上当。看着桶里那只孤单的鱼,我“哼”了一声,妹妹一见,笑道:“阿弥陀佛,施主如此聪颖,怎么望鱼自叹呢,何不给鱼找个伴?嘻!”“平日只知道天天疯玩,学习这么差,哼!”我不怀好意地说。这时,我两手一夹,夹住个硬硬的东西,哈,我抓住了!我激动万分,谁知乐极生悲,那不是鱼,竟是只凶猛的小螃蟹!“啊,我的手!”我惊叫一声,“今天,算我倒霉!”我不服气地说。这时,妹妹又叫:“施主为何不耐心地捉,天无绝人之路!”“谢谢!”我嘟囔一句,终于静下心来一条一条地捉,不再是一次一大群。果然,五分钟后,桶里便多了鱼。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提着桶里的几十条鱼满载面归了!
回到家,姥姥给我们煎了几条小鱼,我吃着别提多开心了。毕竟,这是用我的劳动换来的嘛!

                                                                             “马屁精”弟弟
弟弟今年5岁半,可已经是名副其实的“马屁精”了。
有一次,姨姨来我们家做客,一进门他就扑进姨姨怀里。姨姨笑问:“想我了吗?”“想”“哪儿想呀?”“心里想,脚里想,全身上下都想!”弟弟拍起了马屁,又突然笑了起来:“姨,天好热,冰糕该上市了吧,奥特曼衣服也变多了啊!”啊!原来弟弟另有企图呀!妈妈一听变了脸,给弟弟使眼色,可弟弟却说:“哈,妈妈,你变瘦了呀!”“走。我和姨姨下去转转!”其实我知道弟弟要下去海吃一顿,我也马上跟着喊:“等我,你小子别独吞!哈!”
每天早上醒来,弟弟总会玩儿上一会儿“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的意思就是他披着被子左右飞舞,而我则冻地直发抖。这一天,好戏又开始上演了!7:20整,我刚睁开眼,只听弟弟一声大叫“呀!奥特曼出动,第一招,奥特光线!不好,怪兽生命力太强,绝招天女散花!”噢,又来了,我早准备好了,待到掀被之后,我把被单一裹,滚到床沿。只见弟弟压得喘不过气来。这时,妈妈进来了,弟弟乖乖地扑到妈妈的怀抱里说:“我在叫姐姐起床,让她早点起床去背书呢!”
虽然弟弟既调皮又爱拍马屁,可是他的聪明和可爱,给我们一家人带来了欢乐!


                                                                   幸福的那一刻

幸福其实很简单,我们一生当中会有很多幸福时刻,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一家三口的一次三人自行车游。
假期,我们全家一起去森林公园游玩。我听说东门有三人自行车,就不顾三七二十一地拉着爸爸妈妈向东门走。
到了目的地,我直接把妈妈推到卖票处,心里想着终于能骑三人车了,甭提多高兴了。我暗自盘算:一定要骑遍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骑过瘾了,再把自行车送回来。
租好车,我们做了一个简单分工,爸爸打头,妈妈第二,我排在最后。开始的时候,我不想在最后,但显然是我打不了头,我手上的劲儿还无法掌握方向,为了维护我们这个小集体的利益,我只好先牺牲一下自己。准备好后,大家就出发了,由于爸爸一时还没适应骑三个车的要点,车在左拐右扭,摇来摆去,差点三人一起摔倒,幸亏我比较机灵,见状不妙赶紧跳了下来,用力扶住车子,才侥幸没摔倒。
谷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爸爸吸取教训后用力把握好方向,三人一起努力,车子稳稳地行起起来了。我们一家人边骑车边欣赏着公园美丽的影色,嘴里还哼着小曲,自在而悠闲。幸福一时间涌上我的心头,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内心,如果没有一家人的共同努力,这一刻的幸福又如何能够得来啊?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我们爽朗而又幸福的笑声……
现在,我经常回想到那幸福的时光,每次想起,脸上都荡漾出满意的笑容。

编辑:曹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