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新学期寄语

新学期寄语

2010年03月14日 15:03:59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访问量:332

各位老师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校领导班子衷心地祝愿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快乐成长。同时祝愿我们忻州特殊教育事业步伐更坚定,业绩更辉煌。

带着虎年的喜气,我们回到了暂别两个月的校园,这里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乐园,也是我们和谐温馨的家园。回顾渐行渐远的2009年,我们倍感自豪和欣慰!过去的一年,是我们特校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的一年,是我们全校上下团结拼搏、硕果盈枝的一年!借国家以及市委、市教育局关注特殊教育学校发展的东风,我们加大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改善了学生生活的环境。 2009年,我们在教学常规管理上也颇有建树,我们在教育科研成绩斐然,多位老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回眸2009,我们激情澎湃;走进2010,我们豪情满怀!我们将继续深化特殊教育课程改革,大力推进具有特教特色的素质教育,着力强化特色学校建设;执行“科研强教”方针、坚持“依法治校”路线、实施“精细管理”方略、凸显“特色校园”品牌,加强“廉洁从教”行风建设,共建和谐奋进校园氛围,为忻州特教再添新光彩。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告别了漫漫长冬,迎来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我们昂首阔步地走进了充满希望同时也充满挑战的新学期。在此,我向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首先,要有进取的信心和决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拼搏,虽然2009年我们在各个方面表现得都不错,但千万不能骄傲,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仍将一如继往地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争取更大的进步。不足也属于过去,只要我们振奋精神,带着希望上路,迎头赶上,勇往直前,一定会取得成功。

        第二,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有了进步的信心和决心就有了前进的动力,但这还不够,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应该沉下心来,客观而冷静地分析自己、认识自己,在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明确一个经过自己努力就可以实现的目标,再制订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第三,要通过“勤奋和认真”来实现目标和计划。我们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就要有爱心,讲奉献,要像鲁迅先生那样“俯首甘为孺子牛”。

        本学期,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激情投身其间,共同建设好我们学习生活的乐园、和谐温馨的家园——忻州特殊教育学校!

 

 

编辑:任晓亮
上一篇:我校进行火灾、地震应急演练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