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学生优选日记2

学生优选日记2

2009年11月06日 09:16:53 来源:忻州教育网 访问量:1188

                                                                    姓名趣谈
9月20日晴
今天的作业课,李老师让我们谈谈自己名字的故事,猜猜同学名字的来历,我顿事来了兴趣。
我叫丁可。我一直以为这个名字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笔画少,好写一点儿。后来听爸爸讲,原来我的名字是他从梦里得的。我出生快六个月的时候,爸爸还没想出给取什么名字。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爸爸晚上就做了梦,梦见他在华山上碰到一个白胡子神仙老爷爷。爸爸请教神仙爷爷赐个名字,神仙老头只立了一个“可”字就向天上飞去了。本来爸爸想不出了,于是就决定用“丁可”算了。爸爸解释说“可”字表示“丁家添了一口”,还有“可以、能行”的意思,也就是说只要你肯做,一定通告的!妈妈也希望我很小的时候就既能写姓又能写名,这“丁可”也刚好符合妈妈的标准,于是我的大名就这样诞生了。
杨子凯是我的好朋友,可今天课堂上是我第一次注意他的名字。我想,爸爸见字典上写“凯多用于名字”,“子”应该是过渡词,没啥意思,不过和凯字放在一起,听着挺时尚的,所发就把他叫做杨子凯。
可是也有我想不明白的,比如“郑渡边”。他说他的史字是由日本口音改来的。这让想到了宫本开藏、风火小太郎和野比大雄,这些都是日本人的名字。我知道“渡边”是日本人一个姓,如渡边淳一就是日本著名作家。可是为什么要把日本人的姓当名字呢?是不是他爸爸特别喜欢渡边一的著作呢?这可真叫我百思不得其解。
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片段,上面写到:“我叫赵近,我的名字是爸爸不负责任地捡来的,因为我有个哥哥叫赵远,所发爸爸给我取名叫赵近,远近是反义词嘛。”哈哈,还有这样取名的,真有意思!
每个人的名字其实教有一定的来历和意义,都包含着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仔细研究一下每个人的名字,你还会发现更多奥秘哦!

                                                                      灯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许多盏“灯”,它时而给你温暖,时而给你鼓励,时而让你看清楚前方的道路……可以说不要多,只要盏,只要一盏“明灯”就足以让你终生温暖。在街道的一个三叉路口,我就遇到了我人生的盏“灯”。
一天傍晚,天气闷热,太阳快要下山了,晚霞持在天空,一家人准备回家。爸爸妈妈在路边走着,我在一个三叉路口,有一辆面包车挡在前面,我只顾骑,没注意右边道路上有一辆电支圜正向这边驶来,等听到电动车急促的铃声我才发现自己已没有出路,因为前面又驶来一辆摩托车,我吓晕了,不知道刹车,也不知道跳下车,这时一双大手挡住了我的车把车……哦!原来是爸爸。
每每想到这情景,我就双眼含泪,虽然那两辆车都没撞到我,可爸爸的手还是被对面驶来的摩托车擦破了皮,血流了出来,爸爸忍着痛,轻劝地说了声:“小伤。”
我为此感到十分愧疚,感觉不该掉以轻心,这样爸爸也不会受伤,虽然是小伤,这盏“灯”让我终生难忘,人生中的“灯”有时必须用心体会才能感受得到,它就是爱—。
这至高之情不能能降低为语言,那至深之爱也不能浮现为语主言,它等你去发现,等你去倾听。

编辑:曹建华
上一篇:学生优选日记3
下一篇:学生优选日记1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