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简报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简报

2023年03月28日 10:54:22 访问量:386 作者:管婕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简报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校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节水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促进清廉校园建设实质效果,学校开展了“人人争当节水大使”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

团队充分利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深入宣传了习近平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选拔优秀队员对全校师生进行提出节约用水的行动倡议。

1b3543326d17441b9d3e07eb40a2746

(图为培一班钰鑫同学在国旗下号召大家节约用水发言)

少队各辅导员利用主题队会,对学生开展水资源知识介绍与合理利用的讲解,从生活中随时发生的事情,如“消防员用水灭火,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同学们在辅导员的讲解下也认识到了水资源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明白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与家庭成员一起出节水“金点子”,让学生把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从生活小事做起。

繁星中队

(图为繁星中队辅导员与小队长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员用水灭火)

活动二:“小手拉大手”,助推营造节约意识良好氛围。

政教处在号召广大师生参与线上答题活动的同时也积极鼓励家长参加线上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还把线上答题活动通过智能黑板转化“节水知识知多少”趣味游戏互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不断加强节约用水知识记忆,深化节约用水意识。

8c5fc197a93658f0d1a746421b8ea13

(大队辅导员利用课后时间在青草中队进行线上节水知识抢答游戏)

活动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动是最好的回答。

班主任们还联动学生家庭成员与孩子们一起验证“金点子的实用性。洗脸的水可以冲马桶,淘米的水可以浇花......,让他们在实践中明白如何做到一水多用,课后学生们都积极的交流着各种节约用水的好方法,真正把节约用水装在脑袋里,做在行动中。

向日葵中队2 向日葵中队3

(图为向日葵中队的浩一同学正在把淘米水用来浇花)

此次系列活动效果显著,让全体师生对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有了更新的认识,真正起到了“人人争当节水大使”的教育意义,也有效促进了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保持好节约意识,活动取的了良好反响。

 

 

 

                        2023年3月28日

                       供稿:管婕 

                         供图:郭晨霞

                         审核:郑俊康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