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班子 > 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

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

2009年10月27日 16:41:54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访问量:1448

1、办学思想:

以人为本,以德治校,依法治校,全面发展,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和落实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功能,使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都得到持续发展,为其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办学目标:

把学校建设成为忻州市在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师资队伍、教育质量、管理水平和育人氛围等方面一流的完全中学,力争某些方面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良好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培养出优秀的中学生群体和中学教师群体,提出并总结出先进的办学理论和经验,突显学校的办学特色。

3、学生培养目标:

努力创设条件,致力于培养: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会健体、会劳动、会办事、会审美、会创造、会合作、负责任,既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又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受到高一级学校及社会普遍欢迎,全面发展的初、高中毕业生。

4、办学定位:

通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忻州市域内能够展示一流的教育和管理水平的优质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校,使其成为“优质”+“示范”的完全中学。

5、办学策略:

从实际出发,以队伍为根本,以德育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以管理为基础,以文化为氛围。

6、校训、教风、学风 :

校训:勤奋 笃学 求实 创新

教风:爱岗敬业 开拓进取 教学结合 为人师表

 学风:勤奋刻苦 学会学习 独立思考 勇于创新

 

编辑:曹建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能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