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送教上门送温暖 情暖特殊儿童心 --记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活动

送教上门送温暖 情暖特殊儿童心 --记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09:16:09 访问量:725 作者:刘艳庆

门送温暖     情特殊儿童心

         --记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活动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网讯:2021年10月22日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薄志本校送教队伍,在代县科王效平科长的安排下,科员婷和明堡学区智主的陪同下,到阳明堡镇堡内村、南关村、马站村、新高乡沿村上门送教。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好特殊教育的讲话精神,推进“2035教育现代化远景目标进程,根据殊教育提计划要求,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从2016为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特殊儿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门服务

                                     IMG_5278 

                                图为校长薄志伟带领送教队伍到南关村学生家中检查送教情况

 

 为保障送教活动实效,学校与当地教育部门密切协作,组建了有爱心、经验丰富的送教团队。团队根据学生不同的残疾类别、生理心理特征,科学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倾心为残疾学生服务,充分保障他们的受教育权利,努力开发他们的潜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感恩意识,为社会分忧,为家长减负,促进社会和谐共同发展。

                                   IMG_5241

                     图为校长薄志伟在特殊儿童家中与学区主任、送教老师、学生家长交谈。

         

       薄校长认真听取了学区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协作与各学区交流了意见。副校长郑东升、王永琦分别就参加送教的业务与当地负责教师、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教务主任刘艳庆代表学校向教师们发放了教材及专用备课本。同时,学校还向学生送去棉衣、学习用品。

                          IMG_5306

                                          图为校长薄志伟为学生发放棉衣、学习用品

 

 在了解各学区送教情况过程中,学生家长和送教老师提出了亟待解决的生活困难,经我校校领导多方沟通,代县县残联为困难学生家庭提供轮椅、坐便椅。

                          IMG_5355

图为郑东升副校长和送教老师交流教学情况

 

  此次送教活动深入了解学情,为基层排忧解难,受到县局、学区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后,学校将送教上门作为学校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

 

                                                                                           20211026

 

                                                                      审核:郑俊康

                                                                      供稿:刘艳庆

                                                                      供图:梁家铭

                                                                      编辑:李巧叶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0/26 9:32:58)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