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新时代小小讲解员——《我心中的榜样》主题队会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新时代小小讲解员——《我心中的榜样》主题队会

2022年11月03日 11:38:40 访问量:554 作者:管婕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新时代小小讲解员——《我心中的榜样》主题队会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网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少年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11月2日,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少工委开展了新时代小小讲解员——《我心中的榜样》主题队会。

从华佗求学到雷锋精神,从钟南山教授再到自己的爸爸。大家都认真的介绍着自己的榜样。同学们心中的榜样,有些在过去,有些在身边,有些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各个中队在这次主题队会中分享了很多让人启发的小故事。

ef4e9454d551bc124e4bbd464f26c2f

多多中队的朗逸伟同学说,他的榜样是爸爸,“因为爸爸每天都能坚持戴口罩,爸爸非常棒!”正是家长的这件小事上,让孩子感受到了榜样的影响力。

4d897ad41c808b6729a33e98bdb5fa6

听障部的张丑花同学分享的是雷锋精神,她说:“每年到了学雷锋日,我们都会用一些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学习精神”,但是她认为心中的榜样是一直都在的,不仅仅要在雷锋日,而且时刻要把榜样带给她的认识用在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

7ba5fec059abaed3a1b14e17d5f1b63

向日葵中队的王治强同学从华佗求学的故事中告诉大家,学习任何本领都是要付出汗水的。辅导员马老师也告诉同学们,在求学的路上,要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学无止境。

   

彩虹中队的闫思彤同学也为同学们分享她心中的好榜样、好邻居——共产党员李奶奶。思彤不敢一个人在家,李奶奶总在思彤爸爸妈妈有事外出时,会主动来到家中陪伴她,让她感觉到温暖和力量。李奶奶的行动就是广大共产党员的缩影,她希望自己以后也可以像奶奶一样做个大好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温暖而坚定的,通过此次主题队会,同学们又收获了很多新故事,认识了很多好榜样。教育孩子们发现身边的力量,树立心中的榜样,更是新时代好少年在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指引。

                                                    2022年11月2日


供稿:管婕

供图:李巧叶 高瑞琼 马惠芬  任晓亮

审核:郑俊康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