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疫情防控有力度 关怀学生有温度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同“忻”战“疫”人文篇

疫情防控有力度 关怀学生有温度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同“忻”战“疫”人文篇

2022年11月26日 17:28:14 访问量:1589 作者:王媛

疫情防控有力度 关怀学生有温度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同“忻”战“疫”人文篇

119日,突发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响应教育局号召,严格执行上级要求的防疫举措,停止线下教学,组织学生上网课,校领导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紧急防控会,响应号召的同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紧锣密鼓的部署着各项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学校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从生活、身体、学习、心理上实现对孩子们的全方位关怀。线上教学,课外阅读,体育活动样样齐全,为心理疏导“保驾护航”。

e02391997e7aa73d3b2958dbc20c02503f4aadea4f6098d4362404735f2fd1                                                                 (丰富的网课课堂)

1cb1cd65351bd37c357de4e4f9b22749430ad31bc1064d80f82efe869219eb

                                            (精彩的课外活动)

“一张一弛,文武有道”,威力舒缓同学们紧张的心情,学校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活动。同学们三个一伙,两个一对,绘画,手工,劳动实践,应有尽有,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而这一切,在生活老师的管理下,又显得那么井然有序。

7808ebc415db0c65529ca0518c28fe621e3a5593fca45c52875d3d71a4a48f

e6c598b0556e14ebd90556e7649596eadc984bbbdca09a48afacad18664f1d

                                                               (课外兴趣活动)

抓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是做好一切学生工作的基础,学校首先发出《疫情期间加强对学生进行人文关怀的倡议书》采取多种沟通方式,引导家长及学生科学看待疫情,正确认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各种努力,理性分析社会热点事件,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抗击疫情做努力。

 

      d08bb4e621b62620ccc09db0ad814db

                                                                     (倡议书)

因为疫情突发,校领导考虑到部分寄宿学生离家远且有可能在疫区居住,当下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家长无法到校接孩子返家,于是,薄志伟校长,郑俊康书记带领部分教职工留校全封闭式照顾学生,既实现了闭环管理,又解决了孩子们无法返家无人照顾的现状,让留校学生和家长们精神无负担,心里无压力。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总务处用尽全力给在校师生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薄校长和郑书记在小雪之日带领学生们开展了包饺子送关爱活动。一个个滚烫的饺子,散发着美味的同时,更温暖了寒冬下师生的心。

443bc982ce6c7414524d4ff96744757 36c62b137bdaf952dab26ba8554b7f8

                                        (小雪节气薄校长和郑书记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学校不仅提供可口的饭菜,学校还为孩子们买来大量新鲜水果,分发给学生,同学们吃着水果,脸上笑开了花。同学们感受到了如同在家般的温暖。 

2523ef608d7b90cad3d285526795c7faaea887fe24f287cf60c47197e2d336

                                        (可口的饭菜和香甜的水果)

王俊峰老师看到有些男同学的头发长了,便给他们理发,同学们理发后,个个容光焕发,学习的精神更振奋了。

ec2514e737467759f84a0524258d657     3dbc28395a2a05339e930818d0d1867

                                                      (王俊峰老师在给学生理发)

1124日,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医药公司给学校送来了肉、蔬菜、水果、火腿肠、方便面、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党和政府满满的爱心为留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5123cd6bf3ed130f3380576bd662e24

                                                         (充足的抗疫物资)

另外学校针对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重点生活区域加强防控排查和环境消杀,确保防控无死角。严格执行学生健康信息“日上报”制度,坚持“零报告”,坚决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缓报,不漏报。学校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健康管理,严格执行每日签到登记,每日测量体温,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给留校师生做核酸检测。

6d7f09de473fc74ff1c66f08b9a3102 a1e6e4f4896a16c58f9ae6e21e775e0

                                                            ( 防控排查和环境消杀)

学校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心理疏导活动,为学校心理疏导工作奠定的良好的基础。政教处组织全校学生共同参与“特教最美笑脸”和“抗击疫情书画展”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张张笑脸,一幅幅图画,让人们看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不仅仅丰富了学生网课期间的业余生活,而且提高了校园凝聚力,促使学生身心健康。

  0223e72e74e1dc6e1402cb57a261f00 3cfeaabdff0296cfd7895d1d603eef2

                                            (特教最美笑脸)

71853b5be54a427a2f94303aee9858d 77817f9b87424cd7bd8f8e5e8f8e824

                                                      ( 《抗击疫情  加油忻州》书画展)

疫情期间,学校坚持“以人文关怀为本、以履职尽责为先,双管齐下,两手并举”的工作思路,在保障学生安全,校园安全的前提下,不放松对学生的科学管理和思想引领,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也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2022年11月26日


                                                                                        供稿:王媛

                                                                                        供图:马惠芬

                                                                                        审核:郑俊康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