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清廉标兵系列行动”之 《节约水资源 清廉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清廉标兵系列行动”之 《节约水资源 清廉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22日 09:01:03 访问量:202 作者:郭晨霞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清廉标兵系列行动”之

《节约水资源 清廉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网讯: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节水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用水好习惯,建设节约型社会,学校开展了“节约水资源 清廉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

   奋进2

阳光中队通过手语分享节约水资源相关知识

繁星中队

繁星中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了解消防员工作中水的用途

 

青草中队

青草中队集体观看水对人类的重要性

 

 

远航中队

大队辅导员在远航中队普及水的有关知识

 

扬帆中队2

扬帆中队队员分享生态环境问题相关知识

各中队辅导员在班级召开了主题队会,利用课件介绍了“世界水日”的来历,通过学习宣传资料、观看图片对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影响进行了了解,认识到水对人类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水资源现状的认识,了解生活中水资源的污染和浪费的严重性,明白每一滴水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愿和责任。

 

金星中队4金星中队2

金星中队队员践行节约用水

 

多多中队多多中队2

多多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践行节约用水

 

多多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通过放学前将水杯中的水喝光;并教育队员们,如有剩余的水要存起来洗抹布、擦窗台、打扫卫生;见到卫生间或其他地方有浪费水的现象及时制止等行动,真正的做到了节约水资源。同学们掌握了很多生活中节水的妙招,收获颇丰。

向日葵中队

向日葵中队2 向日葵中队3

向日葵中队的队员在淘米后用淘米水浇花

同学们将节约水资源践行到了生活中,时时处处真正做到节约用水,真正让每一滴水都物尽其用。

“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节水行动在校园学校生活中正在逐步常态化,本次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同学们树立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意识,同时把意识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个人,争取达到“教育一个人,规范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2023年3月21日

                                                                          供稿:郭晨霞

                                                                          供图:各中队辅导员

                                                                          审核:郑俊康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