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寒假放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寒假放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2023年01月07日 08:19:07 访问量:651 作者:王媛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寒假放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光阴如梭,转瞬间,快乐的寒假即将到来。在这一学期,我们一起见证了孩子成长路上的"闪光点",我们感谢您本期对特教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根据教体局统一安排,现将寒假放假时间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

2023年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

开学时间: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另行通知,请家长朋友们及时关注班级群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春节,切实维护好孩子春节期间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请您接过教育的接力棒,指导、督促、监管孩子的假期生活,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做好孩子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齐心协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请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01疫情防控   

         IMG_256

1、教育部日前发文要求,引导师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寒假时间较长,又恰逢春节,请您做好自己以及家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关注全家人的身体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相关症状,可在家观察治疗,必要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2、在个人防护上——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多锻炼;室内适当开窗通风,外出回家或接触外来物品应做好消毒处理,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干净。

3、在出行防护上——假期人流量较大,冬季流感、呼吸道传染病多发,疫情防控需警惕。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外出坚持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勤洗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

     IMG_257

02交通安全

        IMG_258

一个养成:养成文明走路、骑车和乘坐合格车辆的良好习惯。

两个明确:明确16岁以下不准骑电动车、摩托车;明确不能在铁路上行走、坐卧、逗留、玩耍。

三个掌握:掌握道路交通基本法规;掌握常见标志、标线的作用;掌握交通事故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一旦发生交通意外,记住车牌号和侵害人的体貌特征,及时拨打122报警。

四个注意: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做到礼让三先;注意结伴同行不勾肩搭背,影响车辆通行;注意不在马路上相互追逐、嬉戏;注意乘坐公交车不图一时之快,抢上抢下。

03消防和使用燃气安全

          IMG_259

1.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爱护环境,保护自己,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放社会氛围。

2.正确使用燃气,使用完毕要及时关闭燃气阀门,注意室内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3.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会正确地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知识。

04合理安排假期

     IMG_262

1.早睡早起,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不睡懒觉。

2.坚持每天参加体育锻炼

3.家长可利用假期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做好亲子陪伴,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4.引导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居家整理劳动、美食烹饪劳动、手工作业劳动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培养孩子的劳动技能。

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愉悦的假期!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宣

                                    

 2023年1月7日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