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秋季招生简 介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秋季招生简 介

2023年07月04日 10:28:48 访问量:1120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2023年秋季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76年,是忻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学校以“为学生着想,为家长分忧”的办学思路,坚持“以德治校、以爱治教、以情治学、内涵发展、创建特色”的办学理念,培养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感恩、学会成长、学会生存”。

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教学设施设备齐全、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41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全国特教园丁2人,山西省特级教师2人,山西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超过半数教师获得省级以上荣誉,70%以上教师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

学校历年来被山西省教育厅、人事厅、民政厅、公安厅、省特殊教育委员会、省综合治理委员会、市文明委等上级单位评为“全省特殊教育先进学校”、“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创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市教育系统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校园”等称号。在各项体育赛事中我校健儿均取得不俗成绩:2018年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和2019年山西省残疾人体育比赛中,我校男子篮球队均获冠军;2019年我校李凯霞、张宁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录取;2021年山西省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获得33枚奖牌2022年山西省第十二残疾人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获得四名;2023年山西省残疾人毽球比赛女子定点投毽赛第三名。

学校有听障(聋)和智障两个学部,根据国家聋校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和培智学校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部开设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书法、思品与社会、计算机、劳动、心理等。培智部开设课程有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康复训练、唱游律动、绘画手工、运动保健等。

为适应社会的发展,促进学生自强自立,学校大力推进康教融合教育2023年5月,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被评为山西省智力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机构,让更多的残疾儿童早日融入社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办学条件大为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为方便学生入学,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招生简章公示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具有忻州市(含所辖14个县、市、区)户籍的适龄智障、听障、言语障碍儿童,跨市流动来忻人员的随迁残疾子女。

2.年龄条件:6-15周岁。

3.无传染疾病,生活基本能自理。

二、招生计划

听障一年级15人,智障一年级30人 。其余年级接受同等水平的插班生。       

三、报名方式

20238月15日前,家长可联系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招生人员进行电话报名。

联系人:刘老师 138****0267   李老师  136****0613

四、现场面试

1.8月18日8月20日,所有已报名的学龄儿童,需由家长陪同下到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入学面试。

2.面试需带证件:学生户籍页、学生残疾证、学生红底一寸照片张。

3.学校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学道东街30号(古钟公园对面)。

   

 


 


编辑:李巧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