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2012年03月13日 15:38:28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访问量:1090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市教育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为了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学校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胡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员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以应对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远保持党的性质与宗旨,努力实现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目标要求
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重在思想提高,要坚持以思想教育、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在珍惜党员荣誉的认识上有新提高,在真诚服务师生的行动中有新成效,在树立良好形象的示范中有新作为,在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实践中有新成绩。广大党员,尤其是学校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提高认识,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做学校发展的带头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示范者,具体要在以下几方面取得切实效果:
1、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明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得到落实。
以理论学习为根本,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学校党支部以创先争优为契机,以党课学习和党小组活动为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更新观念。以党的领导为核心,拓展领域,全面推进。学校党支部是团结、带领教职工完成党在中小学校的各项任务的政治核心。领导教代会、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少先队等群众组织,支持它们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独自开展工作。为此,学校党支部除了加强自身建设外,注重拓展工作领域,加强对群团组织领导,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2、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是突出率先垂范,着力在师德行风建设上取得实效。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模范带头执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败行为。要弘扬正气,率先垂范,以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切实担负起管理者的领导责任。二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管理,发挥作用。主要做好教师的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尤其是青年教师,为了在业务上缩短成熟期,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坚持开展“师徒培养”活动,为新任教师和班主任配备“师傅”,通过集体备课、互相听课,给新教师以最直接的帮助和指导,使他们尽快熟悉业务知识。三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规范行为。规范学校党员干部行为,是实行学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首要问题。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教育教学水平、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实现建设坚强有力、奋发有为领导班子的目标,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校风教风进一步转变。
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关心群众疾苦,帮助广大教师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结对帮扶、便民服务等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要求党员教师首先应该刻苦钻研,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努力扩大知识面,让自己赖以教育幼儿的一桶水变为有源的活水,常换常新,源源不断。特别在当今,国家把培养创造性人才列入了战略计划,这就对教师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要求教师具有广泛的、深刻的创造性,能够以创造性的劳动培养新一代创造性人才。所以作为教师必须乐于学、勤于教、善于思,不断有新的发现,有新的科学的创造,找到新的教学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学工作是一项富有创造性的工作,要提高教学质量,必须勇于探索,具有改革创新精神。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才能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才能真正立足讲台。其次,作为党员教师应该拥有慈母般的爱心,做一名尽心尽责的护花使者。师德的核心就是爱——对事业的爱,对幼儿的爱。爱的奉献,爱就是奉献。一个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应尽一切可能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幼儿,无条件地爱每一个幼儿,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亲疏,不以表现好坏分优劣,对不同幼儿以不同的鼓励,只有师爱才能凝聚幼儿的心,使其“亲其师,信其道”。只有热爱,才能喷涌出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才能使教师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再次,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努力为幼儿发展服务,为家庭服务,为社会服务,实践教育要为人民服务的教育方针;强化以人为本的意识,教育教学改革及方法、模式的选择要以幼儿的发展为本;注意团结普通教师,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总之,学校党员,党员教师,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践“三个代表”体现在有较高的教育业务水平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事业心;体现在能用优秀的文化教育、武装我们的下一代,自己能成为幼儿学习、模仿的榜样;体现在较强的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努力实践为幼儿、为每个家庭、为党的教育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思想。
4、学校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学校要对照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目标争创一流、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从而加快学校内涵发展步伐。重点实施提高教师素质和创建学习型校园两大工程,强化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文化品位,推动教科研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把学校打造成办学内涵丰富、办学特色突出、办学效益显著的和谐校园。
三、方法步骤
要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从3月开始,到6月底结束,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时间为3个月左右。
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以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党员全覆盖,通过学、查、改,抓好重点环节,抓好宣传发动、学习教育、查摆分析、整改提高四个步骤的工作。
(一)宣传发动(时间:3月10日前)
       党支部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对开展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召开动员大会,搞好思想发动,进行专门安排,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展好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教育(时间:3月10日—4月15日)
 要集中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内法规,学习袁纯清同志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党的纯洁性。
       要接受一次传统教育。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基地,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开展一次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宗旨使命等教育活动。
要聆听一场事迹报告。邀请在创先争优活动和各项事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做事迹报告,学习先进典型、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工作热情,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查摆分析(时间:4月16日—5月15日)
        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组织一次问题查摆,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切实找出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理反馈,认真进行思想分析,查找根源,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四)整改提高(时间:5月15日—6月30日)
根据征集到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领导班子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具体要做到“六查六看”: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没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明确时限、措施、责任人以及检查督促方法。同时建立健全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长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结合学年工作安排,深入教研组、班级,听民情、察民意,结合各自职责,形成一份在推动发展、促进民生中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思想总结。要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纳入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一同安排部署、一同承诺践诺、一同推动落实,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具体措施作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
四、组织领导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是2012年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学校决心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统筹安排、精心组织。
1、建立领导责任制。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在市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学校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由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组织领导和指导。党支部书记是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带头参加活动、积极推进落实。党支部成立由郑俊康同志任组长的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把开展活动作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把开展教育活动与推动特殊教育跨越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2、典型引路,全面推进。要积极发现、总结和推广我校教育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探索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措施和办法。通过教育活动,培养树立一批事迹突出、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先进典型,教育和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奋发向上,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锐气,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校园网将开设三项教育活动专栏。支部将采取召开会议、张贴标语、出刊板报、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强化对开展三项教育活动的宣传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人人皆知、个个参与。要认真做好三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中好经验、好典型的总结和宣传,为开展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党支部
                           2012年3月13日
 
 
编辑:任晓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学道东街30号 电话:0350-202278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